位於苗栗地區,幸福的滋味專門提供媽媽們產後飲食的坐月子餐點,也提供溫馨的宅配服務,相關菜色、菜單豐富營養又均衡。老一輩家長每每要求產婦嚴格遵守飲食規則,差不多每餐每天也食用相同的食物,這樣不但營養不夠均衡,許多媽媽也因為如此承受一些來自長輩們的壓力。

幸福的滋味專門提供媽媽們產後飲食的坐月子餐點,也提供溫馨的宅配服務,相關菜色、菜單豐富營養又均衡。

其實月子裡可以吃的東西也不少只要多點變化,坐月子也可以大飽口福的喔

烹調皆由麻油.橄欖油.為主,除每週每日固定主食膳.每日更換菜色.讓您輕鬆快樂ㄉ坐月子
 1. 早餐  (稀飯.麵.米粉.濃湯...)
 2. 米食  (紅豆飯.薏仁飯.南瓜飯.五榖飯....

 3. 固定菜色 (第一、二週豬肝 or 豬腰、第三、四週 麻油雞)
 4. 青菜 (時蔬)

 5. 魚 (鱸魚.黃魚.烏魚.鱈魚.香魚....)

 6. 配菜 (菇類.牛肉.雞肉.豬肉......)
 7. 甜點 (紫米紅豆湯.紅豆湯.芋頭湯. 酒釀.....)
 8. 燉湯 (第一週排泄.排毒、第二週以收縮骨盆腔及子宮為主、第三週才開始真正的進補

     (藥燉類)、第四週以清淡的食補為主.(慢慢的回復.不然會補過頭)
 9. 飲料 (杜仲補腰茶.黑糖山楂茶.養肝茶.中藥泌乳茶...)

 

貼心注意:
產後2週內因全身細胞尚未收縮完全,內藏疲勞亦未完全恢復此時若吃下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高的魚類和肉類,身體是無法吸收養分的,產後以熱補為原則,調理食物時多以麻油老薑為主。

產後多半氣血兩虛故在月子期間以補氣、補血、補筋骨的中藥為主第一週以排泄、排毒為主魚肉雖可適量補充養分但產後兩週內應食用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烏魚或黃魚。